認識我們



我們的信仰​


本會信仰大綱

  1. 相信聖父、聖子、聖靈及三位一體真神。
  2. 相信真神聖父乃宇宙萬物之全能主宰。
  3. 相信聖子耶穌是全人類的救主。
  4. 相信聖靈是安慰信徒的保惠師。
  5. 相信新舊約聖經是神所默示的。
  6. 相信基督設立教會,教會是基督的身體,基督是教會的元首。
  7. 相信耶穌基督是道成肉身、釘身十架、流血贖罪、三日後復活、升天、並要再來審判世界。

 

教會約章

 

靠著聖靈的引導,我們已經接受了耶穌基督為我們的救主,宣告我們的信仰,並奉父、子、聖靈的名受了浸禮。現在,我們在神和會眾面前,鄭重而歡欣地彼此立約,願意在基督裡成為一體,組成基立浸信會。

為此我們靠著聖靈的幫助,在基督的愛裡彼此同心,為著教會的長進而努力,使教會聖工興旺,靈命不斷更生;並持守教會的崇拜、禮儀及一切真理教訓;樂意按時奉獻,支持教會一切事工,以及慈惠和差傳等需用。

我們又相約,保持個人靈修,建立基督化家庭,按聖經真理教導兒女;領親友歸主;處世端正;辦事公平;立約誠實;舉止行為作眾人的榜樣;為我們救主聖潔的國度而盡心竭力。

我們亦在此相約,弟兄姊妹彼此相愛;在禱告中彼此記念;在疾病患難中彼此幫助;培養信徒應具的熱情,鍛煉謙遜的言語,不輕易發怒,常常尋求和睦,竭力不懈地遵行我們救主一切的命令和教誨。

我們更相約,倘或有離開本地,必定盡速加入當地的浸信會,繼續遵從天父的旨意,完成基督所交託的使命,實踐聖經真理,履行教會約章精神。


Last Update: 2015-06-25 02:50:52

我們的會史


本會前身為大窩口浸信會福音堂,該堂是香港浸信會聯會於一九六六年在大窩口德士古道建立、其後由以馬內利浸信會承接為母會的基址,首任堂主任是吳祺先生。

 

自教會立會後,仍在原址聚會。在人人侍奉、人人傳道的召命下,教會加強了傳福音事工,一九九四年是具挑戰的一年,事工包括街頭佈道、開設工福訓練班、短期英語會話班,並成立少年團契、宣教小組(外展天水圍嘉湖山莊,開拓福音預工)、醫療服務日等。

一九九六至二零零零年,劉思華主任及陳月玲姑娘牧養本會。多次舉辦戶外活動、懇親聚會接觸新朋友,設立「個人持續佈道隊(CWT)」佈道隊,加強個人佈道事工,注重青少年工作。一九九九年,任本會顧問達二十年之宣教士英繼賢牧師伉儷榮休返美,蔡志強牧師接任顧問工作。二零零一年後,龔偉昌先生為堂主任,與陳嘉汶姑娘一同牧養本會。教會更新崇拜,增設嬰兒室,重修了會堂,並擴展中學生事工,本會基督女少年軍亦於二零零二年正式成立。加上神賜福與會友,不少家庭被建立,牧養人數不斷增長。

二零零五年,本會會友周雅文姑娘完成神學訓練後加入牧養本會,並專責青少年的牧養。二零零七年,教會牧養人數超過120人。同年,教會將主日學和團契合併,成立包含學習聖經和彼此關顧的成長班。因應牧養人數穩定增長,教會於二零零七年四月成立「擴堂委員會」以推動擴堂事工。

於二零零八年,周雅文姑娘轉任義務傳道,同年十一月,方偉雄傳道履新。二零零九年四月,教會增添葵芳商業中心十三樓為副堂,作為教會的辦公室及兒童活動聚會點。二零一零年方偉雄傳道接任堂主任,隨着教會事工的拓展,由二零一零年起教會規劃出一個五年的發展計劃,並設定了一個貫徹五年的教會主題:「專主為大行主道,作主器皿事奉神」。同年,教會組織架構重整為現時的五部以推動各項事工。二零一零年十一月,教會正式開設Awana兒童聚會。現時參與聚會的兒童人數已由二十人增加至三十多人。

二零一一年起,黃德光牧師擔任本會禮儀牧師,值理人數增加至四位。同年十月為本會立會二十週年,我們趁此確立教會的願景是發展教會成為
(1)傳福音的教會,
(2)造就信徒的教會,
(3)差傳宣教的教會及
(4)健康增長的教會。
我們仍努力整合目標導向教會及健康教會質素的理念,建立一個認信浸信會信仰及體制的信仰群體。


Last Update: 2015-08-30 10:48:02

我們的會徽


我們的異象可透過教會的名稱及會徽表達出來。教會被建立起來,是要在地上成為明亮的燈臺,是需要全然倚靠神不斷的供應,以利亞先知在基立溪旁的經歷,正正提醒神的僕人,神信實的供應和預備,因此「基立」溪成為了我們象徵圖像的主題。

基立浸信會於1991年通過採用的會徽(圖A) ,也注入了十字架的圖象,象徵以基督為首的意念,十字架下四條動感的曲綫,象徵信徒的生命有如活水江河,充滿生命力地為主作見證。




於2008年,教會成功擴堂,購買新堂址為教會辦公室及兒童聚會地方。因著新堂所的設立,我們以教會會徽為靈感,保留當中的元素和意念,創作一個彩色的圖象(圖B),當中四條色彩的曲線,我們趁著二十週年,賦予了新的演譯,以表達教會對未來的願景:(1)「基立」是傳福音的教會,(2)「基立」是造就信徒的教會,(3)「基立」是差傳宣教的教會,(4)「基立」是健康增長的教會。

上述四方面是反映了我們在2010年1月開始了落實教會組織架構由八部重整為五部的時候,嘗試就教會未來的發展探討長遠的方向。我們忠於神的使命,去建立「健康的教會(屬基督的教會) 」,及建立「健康的門徒(屬基督的生命) 」。我們是以主耶穌基督所吩咐的「大誡命(太22:36-40)」和「大使命(太28:19-20)」為建立教會的根基。

我們期望弟兄姊妹屬靈生命的成長,是繫於健康的肢體關係與聖經真理,同時間亦仰望神賜福基立,讓基立成為合神心意、聖靈掌管的教會,竭力履行主耶穌的大使命,並培育出忠心跟隨主的門徒。


Last Update: 2015-06-25 04:32:55

我們的核心價值



Last Update: 2015-08-30 11:29:01

我們的發展異象(2015-2019年)


2015-2019教會的異象

我們受主的任命成為一間JOY喜樂泉源的教會

  1. 我們決意使信徒和非信徒明白及經歷到唯有耶穌Jesus介入其生命,才能帶來滿足的喜樂。
  2. 我們要成為一間激勵信徒,活出愛神愛人的見證,使家人Oikos、朋友以至鄰舍得到真正喜樂的教會。
  3. 我們透過培育、事奉和見證來建立具有良好靈性和品格的下一代,成為充滿熱忱、持守召命的青年Youth領袖來影響世界。

有關異象的進一步說明,請參閱下表:

一間喜樂泉源的教會

重點

經文

異象說明

使人經歷耶穌Jesus生命得著滿足的喜樂

16:11 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 15:9-11 我愛你們,正如父愛我一樣;你們要常在我的愛裏。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就常在我的愛裏,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常在他的愛裏。這些事我已經對你們說了,是要叫我的喜樂存在你們心裏,並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

教會群體層面:讓人經歷到

  • 滿有喜樂的集體敬拜及
  • 滿有喜樂的團契相交

 

個人生命層面:讓人經歷到耶穌介入生命的果效

  • 接受耶穌基督的救恩,生命悔改得重生,得著更新和轉化
  • 效法耶穌基督的樣式,生命常連結於祂,活出聖靈的果子
  • 靠著耶穌基督的力量,生命在順逆境中,常存滿足的喜樂

使家人Oikos、朋友以至鄰舍得到真正的喜樂

  • 8:39a你回家去,傳說 神為你作了何等大的事。
  • 15:1-2 我們堅固的人應該擔代不堅固人的軟弱,不求自己的喜悅。我們各人務要叫鄰舍喜悅,使他得益處,建立德行。
  • 1:8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教會需要:

  • 建立信徒樂於與別人分享見證
  • 裝備信徒勇於向家人傳講福音
  • 激勵信徒承擔在職場實踐信仰
  • 差遣信徒進入社區中服侍鄰舍
  • 教育信徒關心差傳及普世宣教

建立下一代,成為充滿熱忱、持守召命的青年Youth領袖

提後2:1-2我兒啊,你要在基督耶穌的恩典上剛強起來。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聽見我所教訓的,也要交託那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

  • 5:2-3 務要牧養在你們中間 神的群羊,按著 神旨意照管他們;不是出於勉強,乃是出於甘心;也不是因為貪財,乃是出於樂意;也不是轄制所託付你們的,乃是作群羊的榜樣

教會的培育:

  • 需要提供優質兒童宗教教育,建立良好的靈性和品格
  • 需要建立適切全面培育系統,裝備信徒靈命持續成長
  • 需要推動信徒發掘發展恩賜,樂意承擔事奉建立教會
  • 需要鼓勵領袖成為事奉榜樣,預備青年領袖委身承擔

Last Update: 2015-06-25 04:40:50

我們的發展異象(2015-2019年)


為配合教會2015-2019年的異象,我們按五年的進程設定了每年的主題如下:

 

年份

2015

2016

2017

2018

2019

年度主題

靈命重整的喜樂

(個人與教會)

活出見證的喜樂

(家庭與朋友)

活出見證的喜樂

(職場與社區)

天國得勝的喜樂

(差傳與宣教)

擁有喜樂的泉源

在落實有關教會未來發展異象的內容,是有三方面的重點,我們已初步規劃了未來五年期間的進程,這將有助教會進行更具體的年度計劃及目標。

2015年度教會主題:靈命重整的喜樂(個人與教會)

 

教會要起步邁向異象,我們於2015年先以「靈命重整的喜樂」為首年的主題。要呼應異象中「使人經歷耶穌Jesus,生命得著滿足的喜樂」,無論對初信者或資深的信徒而言,「靈命重整」是基本步及需要紥根的功夫。我們期望「靈命重整」就是一個「更深經歷耶穌」的旅程,同時在個人或教會層面,都能夠讓兄姊經歷主耶穌在其生命中的轉化工作,這也是體現生命能持續不斷地連結於主耶穌而有的生命果效。因此,「靈命重整」也將帶來生命的喜樂,如主耶穌在約翰福音中的記載,勸勉門徒要常在祂的愛裡,並且要叫祂的喜樂存在他們心裏,並叫他們的喜樂可以滿足(約15:9-11)。

就著教會2015年度主題:「靈命重整的喜樂」,我們選擇了彼得後書3:18上作為主題經文。

彼得後書3:18:你們卻要在我們主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和知識上有長進。

這節經文能夠反映使徒彼得對信徒靈命質素和成長的期望,當中提醒了我們「靈命重整」要關注的兩大方向,第一方面是「在主耶穌基督的恩典上有長進」,第二方面是「在主耶穌基督的知識上有長進」。

「恩典」對未信主的人而言是經歷救恩,對已信主的兄姊來說就是持續經歷三位一體真神的大愛和帶領,因此,恩典既蘊含了經歷聖父的慈愛、聖子耶穌基督的恩惠及聖靈的交通和感動。故此,「恩典上有長進」是關乎屬靈經歷並指涉與三一神的關係,更深經歷神是對聖父、聖子、聖靈全面的經歷。另一方面,「知識」對未信主的人而言是指向對創造主的認識及對福音的明白,對已重生得救的信徒來說,「知識」的長進是指向對神的真確理解及對神所啟示的真理及聖經中的教訓有正確的領悟和掌握。「知識上有長進」關乎到屬靈知識上的悟性和理性的學習,亦可說是聖道的進深。總的來說,「恩典」和「知識」上有長進,前後兩者都需要追求質與量、深度與闊度的「長進」。


Last Update: 2015-08-30 11:03:41

我們的架構


禮儀牧師:黃德光牧師

主任牧師:方偉雄牧師

事工幹事:彭鄧雅詩姊妹

事工幹事:鄧少蘭姊妹



Last Update: 2019-11-14 02:18:30